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凤美社区:小小邻里聚一堂 共叙浓浓邻里情
http://wmf.fjsen.com 2019-10-23 21:02:59 来源:文明风1 责任编辑:康金山

罗源县凤美社区:社区邻里节活动  罗源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23日讯   观演出,看义诊,品家宴,话邻里......10月21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只是一个普通的一天。但对于罗源县凤山镇凤美社区的辖区居民来说,这一天是小区自己的节日。一个个小家庭融进了社区大家庭,大家欢聚一堂,一起品尝美食,诉说邻里家常,其乐融融。

乐享“两大餐” 共叙邻里情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宣扬邻里互助、和睦相处的传统美德,不断激发社区活力、增强社区凝聚力,罗源县凤山镇凤美社区举办“品邻家宴 话邻里情”为主题社区邻里节活动。活动吸引了近100余名居民群众参与。

活动现场,歌舞“十二婆姐阵”表演了“十二婆姐”出巡、守护邻里之情;集体舞“堤洲杨柳”展示了新罗源人的生活安康、积极向上的态度;健身操“五星红旗”将红色五角星融入健身操舞中的创意,让现场观众们耳目一新;旗袍秀、功夫扇等节目更是精彩纷呈。全体大合唱“歌唱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挥动着手中国旗,祝福伟大祖国明天更加美好。居民们围坐在一起,边品尝可口家宴美食(这些美食来自社区各家庭,每个家庭各分享一份精心准备的爱心菜肴,组成了这丰盛的家宴),边畅叙邻里友情,边享受文艺演出“大餐”,现场歌舞声、祝福声交织在一起,洋溢着和谐邻里新氛围。同时,活动还特别邀请了10月生日的辖区老人,为他们准备了生日蛋糕,全场一百多人一起为他们合唱生日歌,并献上诚挚的祝福,老人们喜笑颜开,场面十分温馨。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