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永安市
永安市举办“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集中培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0-23 11:44: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永安市举办垃圾分类集中培训活动  永安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23日讯(通讯员 饶夏莹)小小生活垃圾,大大文明问题;为环境清洁,为未来美好,为城市文明,2019年10月19日上午,永安市举办“垃圾分类,从我做起”集中培训活动,全市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燕城社工中心约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活动由永民政局组织,选择在燕江学堂举办。

永安市委党校高级讲师余桂珠图文并茂,从五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开展垃圾分类的原因、意义及如何分类。培训通过例举日本和瑞士垃圾分类的实施办法,用详实的数据和触目心惊的图片让大家意识到垃圾处理不当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和不良后果,倡导大家从少用一次性产品、延长产品使用寿命、对过度包装说“不”、适量点餐光盘行动等几方面养成良好习惯,形成垃圾分类意识并践行垃圾分类行动。现场,永安市燕城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还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趣味游戏,邀请参训者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促进了教学取得良好效果。

永安市民政局副局长陈云娟到会讲话,强调垃圾分类势在必行,作为社区工作者,将是今后垃圾分类指导的重要力量,永安市正在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举办集中培训,就是为了能更好地宣传、引导和指导社区群众为文明城市创建从自己做起,分类垃圾,举手之 劳,奉献自己的文明力量。(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