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仙游县
莆田市委文明办主任陈鸿锁赴仙游调研志愿服务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9-10-23 11:23: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调研座谈会  仙游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23日讯(通讯员 林怀义)10月21日下午,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陈鸿锁带队来到仙游,对仙游县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市委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中心负责人郑丽花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仙游县委文明办主任郑玉华首先汇报了全县志愿服务总体工作情况。随后,县民政局对仙游县民间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木兰溪源头西苑乡及木兰溪流域涉及乡镇度尾镇、大济镇、榜头镇、盖尾镇、鲤南镇、鲤城街道等镇(街)就如何围绕木兰溪开展志愿服务一一作了专题汇报。

在认真听取各部门、各乡镇的汇报后,陈鸿锁对仙游县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仙游县在志愿服务工作贯彻上级精神上有方案,有安排,有行动,有典型,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座谈中,陈鸿锁结合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和学习贯彻《志愿服务工作条例》,对志愿服务工作谈了四点体会:一是志愿服务是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要进一步扩大志愿活动范围,拓展志愿服务广度;要进一步深化志愿活动内涵,挖掘志愿服务深度;要进一步培育志愿服务理念,提升志愿服务厚度。二是志愿服务是文明实践的重要载体,要围绕中心大局、围绕人民群众的需求、围绕重大活动开展实践活动。三是志愿服务是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志愿服务与文明创建的目标一致,创建的目的是为了群众,同时需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四是志愿服务是文明创新的重要抓手,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是当前工作的重点也是热点,更是推动文明创新的着力点。

针对保护木兰溪母亲河志愿服务工作,陈鸿锁指出,要做到三个结合,即部门志愿者与民间志愿者相结合,民间监督与部门管理相结合,舆论宣传与部门推动相结合。陈鸿锁强调,要高度重视抓落实,依法履职抓落实,真抓实干抓落实,齐抓共管抓落实。(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