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东山县
东山县: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19-10-22 16:57: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22日讯(通讯员  朱嘉彬“同学们好!今天我们的课程是《做遵纪守法好学生》......” 为了不断提高东山县法治校园建设水平,提升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创建平安校园。近日,在福建省漳州市(东山)示范综合实践基地讲堂里,东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东山团县委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县检察院未检科科长林丽生向在该基地受训的东山二中高一年学生讲课。他以青少年聚众斗殴、校园欺凌、拦路抢劫等案件实例为例子,以案释法,让学生们切实体会到了法治教育的重要性。

自今年3月份以来,东山县检察院开创新思路,利用福建省漳州市(东山)示范综合实践基地讲堂这一平台,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目前累计开课七十余次,受教育人数近15000人,为加强在校学生法治教育,创建“平安校园”作出了积极贡献。(东山县人民检察院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