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志愿服务行动汇聚文明大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19-10-22 16:48: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华安供电公司开展用电延伸志愿服务活动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22日讯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华安县各级文明单位纷纷行动起来,多项志愿服务行动汇聚文明大能量,助燃全城热情。

志愿服务扬起文明旗帜

10月以来,华安县城管局组织开展“向祖国献礼——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单位志愿者主动加入志愿服务行列,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662小时。

一是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18名志愿者到大同路商业街,劝导不文明行为,宣传文明规范,提升市容环境,从点滴做起,做文明有礼的中国人。二是开展平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97名志愿者进行治安巡查,协助做好基层社会治安防范工作。三是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组织28名党员志愿者深入挂钩村仙都镇云山村,帮助解决村容村貌整治力度不强、垃圾清运成本高等实际问题。四是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组织18名志愿者到市场、校园周边、大同路商业街等人口密集地,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宣传环保知识和生态理念。

净化家园营造宜居环境

清理枯枝、锄草拔草、清扫落叶……10月21日,华安县新闻中心组织10名志愿者到南安头转播台开展值机生活区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并学习值机人员在工作位置偏远,环境简陋的条件下,依然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全力奉献于华安的广播电视转播事业的精神。

华安县气象局开展“环保之行,始于足下”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拿着垃圾桶和垃圾夹等清洁工具,清扫观测场及局大院周边的落叶、塑料袋等。然后向烈士陵园出发,认真清理山路两边的废弃物,不放过每一个死角,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精神。经过2个小时的共同努力,沿山道路面貌焕然一新。

家园清扫活动发扬了从爱“小家”到爱“大家”的精神,增强了志愿者们关爱自然、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为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共护绿水青山出一份力。

扶贫助困播洒温暖之光

“供电师傅们,谢谢你们!这么多年来,你们经常来看我。今天你们又把我家室内和室外线路全面检查了一遍,处理了多处安全隐患,我真的非常感激!”近日,华安供电公司高安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前往马坑乡下垅村开展送爱心慰问活动。高安供电所所长带着党员自费购买的大米和花生油,同时带着工具袋和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宣传资料,走进下垅村五保户李大爷的家中,将大米和花生油送到他的手中,并义务为他更换漏电保护器。李大爷激动得紧紧握住服务队员的手。

一直以来,为了使低保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安全用电有保障,该公司积极与当地民政部门沟通联系,建立了弱势群体客户档案。针对孤寡老人、低保户等弱势群体缴费难、报修难等问题,不定期组织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的弱势群体开展个性化服务,通过上门走访,了解弱势群体在用电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对弱势群体的家用线路进行排查,及时处理安全隐患;此外还为特殊群体提供用电咨询,宣传安全用电常识等等。

此次活动,该公司共组织5个供电所同时开展送爱心及用电延伸志愿服务活动,共走访孤寡老人、低保户40多户,发放安全用电手册200多份,义务更换开关6只,更换漏电保护器3只,处理安全隐患6处,让特殊群体真正感受到电力部门和员工们的浓情与温暖。(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