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泰宁县
泰宁:校园“小文明”助推城市“大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19-10-22 16:26: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创城进课堂    泰宁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22日讯 文明创建从点滴开始,文明创建重在行动。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泰宁县各中小学开展“做文明学生、创文明校园、建文明城市”专项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文明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与满意率,为泰宁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10月21日,为助力泰宁创建文明城市,泰宁四中秉承“文明之光”的校园文化主题,将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写进教材、带进课堂、走进头脑。在主题班会课上,教师组织学生思考讨论:创文明城市的意义有哪些呢?日常生活中,作为学生的应该如何行动?同学们各抒己见,教师全面分析讲解,通过主题班会,全校师生纷纷表示从平时做起,争做文明创建使者。

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今年以来,泰宁一中开展规范学生停车劝导活动,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在校园附近划好停车位,安排师生引导学生规范文明停车,培养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泰宁四中、水南小学、实验小学等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在上放学时段,由教师带队在进校路段、门口进行文明劝导,用行动带动更多师生、家长理解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校园“小文明”助推城市“大文明”,创文明城市知识进课堂见行动,能更好地培养学生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并通过学生家长“手拉手”,让家长们也更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活动当中来,助推泰宁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