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市委文明办主任陈鸿锁专题调研仙游县志愿服务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9-10-22 15:31:42 郑志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林静

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东南网

文明风10月22日讯(通讯员 郑志鸿)10月21日下午,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带队赴仙游县调研志愿服务工作,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会上,仙游县委文明办对全县志愿服务总体工作情况,县民政局对民间志愿服务组织工作开展情况,西苑乡、鲤城街道、鲤南镇、榜头镇等镇(街)就如何围绕木兰溪开展志愿服务一一作了汇报。

听取相关部门以及镇(街)的汇报后,陈鸿锁对仙游县志愿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仙游县在志愿服务工作贯彻上级精神上有方案,有安排,有行动,有典型。同时,对仙游县的志愿服务工作提了四点意见:一是志愿服务是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要进一步扩大志愿活动范围,拓展志愿服务广度;要进一步深化志愿活动内涵,挖掘志愿服务深度;要进一步培育志愿服务理念,提升志愿服务厚度。二是志愿服务是文明实践的重要载体,要围绕中心大局、围绕群众需求、围绕重大活动开展实践活动。三是志愿服务是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志愿服务与文明创建的目标一致,都是需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同时也是为了群众。四是志愿服务是文明创新的重要抓手,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是当前工作的重点也是热点,更是推动文明创新的着力点。

最后,陈鸿锁主任对做好志愿服务木兰溪工作作了强调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抓落实;二要依法履职抓落实;三要真抓实干抓落实;四要齐抓共管抓落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