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大田县
大田县:举办“弘扬传统美德.开展诚信教育”道德讲堂
http://wmf.fjsen.com 2019-10-21 16:56: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大田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21日讯(通讯员 吴丽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干部职工践行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10月18日上午,大田县司法局邀请县文明办主任科员高上钗开展诚信教育专题讲座,共计58人参加。

本次讲堂从观看《暮夜却金》视频短片开始,让大家共同感悟,诚信要做到不欺人、不欺天、不欺心。

讲座活动中,高上钗主任从诚实无欺,信守诺言,言行一致三个层面,阐述诚信的重要性。通过诚信是诚实信用表现、诚信是市场竞争利器、诚信闪耀着人性光芒、诚信是不可忽视资源等四个方面,旁征博引,引经据典,以大量古今栩栩如生的诚信典故为例,如“勤政廉信于成龙”“商鞅变法”“海尔总裁砸冰箱”等,说明诚信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性和作用,警醒广大领导干部把加强党性修养和自觉讲诚信结合起来,以身作则,对党忠诚坦白,对民言而有信。

此次讲座是大田县司法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内容,是精神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载体。今后,大田县司法局将继续加强诚信教育,将诚信牢记于心,以诚待人,踏实做事,将诚信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推进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发展。(大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