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开展“向祖国献礼——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0-21 16:07:26 来源:平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积极履行引领、联合、服务、促进的职责,平潭综合实验区根据省委文明办工作要求,积极发动全区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添光彩,向祖国温暖献礼。

福建麒麟友朋物业公司文明旅游宣传  图片来源:平潭文明网 

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国庆前后,实验区福建麒麟友朋物业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前往平潭北部湾生态廊道引导游客文明出行、宣传文明规范、劝导不文明行为,帮助游客从点滴做起,提升文明旅游素质。

平潭嘉源置业公司志愿者身体力行,走进平潭麒麟小学,开展“文明出行 安全你我”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平潭实验幼儿园组织师生开展“助力新平潭,建功新时代”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文明出行”交通志愿活动。由交警向幼儿介绍常见的交通手势,继而让幼儿开始当小小交警,教师与幼儿一起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10月10日,区残联在区博爱助残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基层残疾人和志愿者共30余人参加读书活动,并向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每人赠送一本图书。通过活动,希望残疾人能够积极利用社区福乐书屋、公共图书馆等各类阅读设施开展阅读活动,培养阅读习惯,拓展视野,增长知识。提高自信。

“我为英雄做奉献”志愿服务。9月30日,平潭烟草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登门拜访了部分退休老同志,在来到退休干部暨退伍老兵翁祖寿家中之后,大家与退伍老兵心贴心地忆传统、谈革命,回顾军旅生涯。同时志愿者们亲切询问老同志的生活、健康状况,倾听老同志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真实需要,向他们道一声祝福,送一份安康。

文艺展演志愿服务。不忘初心,文化惠民。9月23日,平潭城关小学、澳前小学的文艺志愿者独唱《美丽中国》,表演闽剧《春色满园》、葫芦丝《月光下的凤尾竹》,在平潭城南村党建文化广场上隆重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上大放异彩,为祖国献礼。

9月25日,实验区岚城乡中心小学组织60余名师生志愿者参加“校园文艺进社区”活动,进一步丰富社区文娱活动,营造良好的节庆氛围,献礼新中国70华诞,欢快的舞蹈,优美的旋律,嘹亮的歌声,尽情地展现了志愿者们的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环境保护志愿服务。9月28日,平潭城关幼儿园师生志愿者到富春城小区开展美化环境志愿活动,清理道路及住宅周边杂草。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主动,有的拿起扫把,清扫卫生死角;有的操起钳子,捡拾白色垃圾;还有的套上手套,拿着垃圾袋,在小区的街道中捡拾塑料袋、纸片等生活垃圾,通过大家的辛勤劳动,周围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10月11日,实验区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在长江澳组织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守护碧海银滩”志愿者净滩行动。活动现场,支队20余名志愿者顶着烈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手持环保袋,沿着长江澳沙滩一字排开,在沙滩及浅水区认真细致地捡拾每一个垃圾,走过之处,沙滩一片洁净。

“向祖国献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将全民爱国和推进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平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