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思明区
思明开展主题活动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
http://wmf.fjsen.com 2019-10-21 15:02: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思明区委文明办、厦门市演武小学供图

文明风10月21日  近日,演武小学师生在厦门市革命烈士纪念碑群雕广场举行“壮丽七十载 与国同梦”暨纪念“建队七十周年”大队主题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

少先队员们表达深情祝福  思明区委文明办、厦门市演武小学供图

活动现场,近500名少先队员在星星火炬旗帜下集结,通过舞蹈、音乐节、大合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欢庆属于自己的节日,深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承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这首承载着一代代少先队员茁壮成长足迹的红色队歌,再次在队歌发源地响起。在大队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喊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坚定信念和豪迈之情。

潘维廉教授讲述《厦门变化》  思明区委文明办、厦门市演武小学供图

与此同时,学校还邀请了“不见外”的厦门大学潘维廉教授到场,畅谈《厦门变化》,师生们被潘维廉教授声情并茂讲述的一段段故事所深深吸引。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思明区其他学校也纷纷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纪念活动,如园南小学举行“我是新时代红领巾——厦门市少先队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厦门市园南小学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大队主题活动”,5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学生家长代表,与少先队员们一起分享奋斗的经历,激励少先队员们勇往直前,锐意进取;思北小学举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暨2019-2020学年少先队大队委换届选举活动,15位大队委候选人通过朗诵、英语演讲、独唱等多种形式,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 厦门市演武小学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