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惠安县开展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0-19 10:32:09 林杰 许俏松 来源:惠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少先队员表演诗朗诵《我骄傲,我是光荣的红领巾》。 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提升少先队组织影响力,增强对少先队员的思想政治引领,近日,由共青团惠安县委、惠安县教育局、惠安县少工委主办的惠安县纪念中国少先队建队70周年“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在县文化馆举行。惠安县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全县各中小学分管校领导和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出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少先队员们集结在党、团、队旗下,用一曲高亢有力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和激情澎湃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光荣的红领巾》表达着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和身为少先队员的自豪感。惠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长春上台致辞,他向全县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祝愿,并提出三点希望:少先队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少先队正确的发展方向;少先队工作者要聚焦主责主业,有效发挥少先队独特的育人功能;少先队员要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队员。

  现场还进行了惠安县优秀少先队集体、个人和工作论文的颁奖仪式,共有260名个人、87个集体、30篇论文获得表彰。来自县直小学、中心小学以及完小的7个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上台分享少先队工作经验,展示少先队工作成果。

  惠安团县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在中国少先队建队70周年之际开展,一方面,让少先队辅导员们在交流展示中激发工作热情、领悟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切实担负起对少先队员进行思想引领和政治启蒙的主责主业;另一方面,让少先队员们在庄重而神圣的仪式氛围中受教育、受熏陶,进一步增强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激励他们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许俏松)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