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 要闻
福大至诚学子探访名人故居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9-10-18 18:05: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韩晞婷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关于《福州古厝(序)》看文化自信与文化复兴的主题宣讲会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供图

文明风10月18日讯(通讯员 林筠颖 易凡珑)为更好的传承和发扬历史文脉,10月17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18级汉语言01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前往三坊七巷,学习体验当地名人故居和文化设施,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展芳华”主题团日活动。

坊巷里依然保存着200多座明清的古建筑。在林则徐纪念馆中,共青团员们通过观看文物、资料,学习了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主义精神、了解林则徐一生的伟大事迹以及虎门销烟的历史故事;在于山附近的辛亥革命纪念馆中,共青团员们通过观摩实物、展板等多种形式,了解辛亥革命烈士方声洞、林觉民等福州籍仁人志士,感悟血洒黄花岗、英勇就义的伟大壮举。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参观历史名人故居、古厝为主线,通过了解名人生平事迹,增强在校大学生爱国情怀,激励青年人在新时代要有新活力、新担当、新作为。在探究历史和人文的教学实践结合中,知耻明礼,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