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点赞!宁德这位公交司机转头的样子真帅!
http://wmf.fjsen.com 2019-10-18 16:04:40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伏国

TRS WCM 文档查看页面::::::::::::::::::::::::::::::::::::::::::::::::::::::::::::::::::::::::::::::::::::

10月9日

福建宁德市民付女士

在微信朋友圈中

发布了一段在公交车上

遇到的暖心经历

被网友纷纷点赞

行业文明现象

暖了许多人的心

付女士朋友圈截图。闽东日报 图

付女士在朋友圈写道:“实名表扬车牌号2750的5路公交车师傅,每到一站有老年乘客上车他都亲切地说‘不着急,你坐好我才开车。’有位老年人提着鸡蛋上车后急着刷卡,他就会轻声细语地提醒‘鸡蛋放在座位底下再刷卡,免得被踩坏了。’同时,有老年人在公交车快到站时着急走向车门,他也会温和地提示老人‘不用着急,等车停稳了起来,我会等你下车了再开。’”

据付女士回忆,当日早上她有事外出第一次坐5路公交车,恰逢9时左右的高峰期,上下车的老年人特别多,有去买菜的、有送完小孩上学回家的,几乎每一站都有老年人上下车。

随后,让付女士感到意外的是,她分享的这段公交车司机与乘客之间的故事却在朋友圈中引起了许多人的共鸣,不少好友纷纷点赞评论,一起分享自己日常在公交车上遇到的暖心故事。“之前我抱着孩子坐20路公交车,也遇上了一位好师傅,看我抱着孩子上车特意提醒我找位置坐好后才开车,下车前也是叮嘱我车停稳后再起身下车。就这么短短的几句话让我一天的心情都变得美好了,为宁德公交车司机点赞!”一位微信名为胖妈的网友评论说。

“联想到如果是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坐了这位司机的车,被这位司机温和地对待,心里就很温暖。”付女士表示,其实也有很多朋友碰到过其他线路的公交车驾驶员特别地友善,这就是市民素质的提高,让很多人每天早上上班的路上也多了一份温暖。

每一位老年乘客上车,陈智忠都会回头提醒坐好。(监控截图)

当日,记者通过付女士提供的信息找到了这位5路车驾驶员陈智忠。陈师傅得知自己被乘客点赞表扬引起共鸣的消息后显得略有意外,同时也十分开心。

“5路车因为路线原因,所以乘坐的老年人特别多,在工作中我看见行动不便的乘客或者老年人,基本上都会问他们在哪一站下,提前就留意,等到下车的时候就要多等一下。”陈智忠说,每个人都有年老的一天,所以我们要提倡尊老爱老,弘扬和谐社会正能量,这也是我们每一个公交驾驶员应该做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