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市民文明公约》正式发布 彰显宁德人文精神气质
http://wmf.fjsen.com 2019-10-18 16:04:4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宁德站叶伏国

为进一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强化市民文明教育,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体系的有关要求,福建省宁德市在广泛征求广大市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宁德市民文明公约》,内容涵盖公民基本道德、传统文化、城市精神、文明举止等。

《宁德市民文明公约》

爱党爱国爱家乡,滴水穿石谋发展。

遵纪守法讲秩序,移风易俗新风扬。

优质服务诚待客,经营守信不欺瞒。

尊老爱幼重礼仪,出行守规多礼让。

公共设施齐爱护,垃圾分类成时尚。

绿水青山代代传,厚德之城迎四方。

“文明公约应将宏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微观城市特色有机融合,融合了宁德人文精神气质,文字简洁平实,读起来朗朗上口。”宁德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文明办前期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宁德市民文明公约》,收到了100多篇优秀稿件,然后邀请市文艺文化界、人民团体等方面代表进行研究审议,最终形成目前的宁德市民文明公约。

根据《宁德市民文明公约》(以下简称为《公约》),日前,宁德市创城办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组织干部职工、广大师生、家长开展《公约》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公约》,对照文明礼仪规范要求,强化日常文明习惯养成,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不断强化公民思想道德教育。同时,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将宣传落实《公约》要求作为推动创城工作的重要抓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和《公约》精神有机融入居民公约、村规民约、行业规范、学生守则等制度规范要求,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