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闽清县志愿者多项举措助力精准扶贫
http://wmf.fjsen.com 2019-10-18 15:39: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18日讯   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闽清县志愿者以消费扶贫、健康扶贫、结对扶贫等方式助力精准扶贫。

消费扶贫。17日,闽清县扶贫办在县乃裳广场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农产品展销会,以现场采购农产品的方式开展消费扶贫帮扶活动,为贫困户和贫困村展销优质特色农副产品。木槿花、粉干、蜂蜜、山茶油等特色农产品深受市民欢迎,很快便被人们一抢而空。现场,党员志愿者向群众讲解闽清县残疾人帮扶政策、福州市健康扶贫政策、国家扶贫政策等。活动的开展,不仅可以建立稳定的销售渠道和消费市场,还一定程度上树立了“消费扶贫”观念。

健康扶贫。同日,闽清县卫健系统党委组织县卫健局、县计生协会、县中医院等单位近20名医务志愿者深入偏远山区开展“健康闽清,精准扶贫”宣传义诊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医务志愿者们为群众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和开展拨罐、刮痧、耳穴埋豆、艾灸等中医理疗诊治。同时,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各类卫生健康宣传资料,宣讲公共卫生、健康科普等知识。全县卫健系统志愿者们通过“医疗卫生专家义诊”、“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和“医务人员履行签约服务”的形式,着力提升群众的健康意识,帮助贫困户尽快脱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困境,助力健康闽清建设。

结对扶贫。近日,闽清县各级各部门的志愿者们通过入户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关心关爱结对帮扶贪困户。池园镇中心小学多名党员志愿者带着米、油等慰问品,前往池园、井后、潘亭三个村,对黄家仁等四户经济困难的建档立卡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同时,丽山、池园党小组志愿者们到贫困学生家中进行教育扶贫。志愿者们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表现及学习情况,并辅导孩子功课,鼓励学生立志高远,学会感恩,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梅溪镇钟石村的几位党员志愿者入户慰问住在深山里的黄典乐夫妇,送去3000元贫困母亲慰问金。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人心向善” 的传统美德。

扶贫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闽清县群众对扶贫工作的认识,在全县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助力精准扶贫。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