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礼遇文明家庭 弘扬优良家风
http://wmf.fjsen.com 2019-10-17 17:40: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吴学恒与谷豫东、杨小云家庭座谈  芗城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17日讯  为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传统家庭美德,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训,10月16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学恒看望慰问“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谷豫东一家和“第一届福建省文明家庭”程学勤一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

在谷豫东家庭,吴学恒部长对他们传承谷文昌同志“清白持家、简朴本分、为民奉献”的家风表示钦佩,希望他们牢记父亲的教导,在教育子孙后代的同时,继续发挥好余热,为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做出积极贡献。

谷豫东牢记父亲谷文昌同志“清白持家、简朴本分、为民奉献”的家风,以及父亲虽与母亲史英萍过着清贫的生活却资助了30多位特困生的爱心,在工作、生活中从不要求任何特殊照顾。妻子杨小云退休后,接过婆婆史英萍老人的爱心接力棒,加入了区关工委并担任报告团团长,将余热奉献给关心下一代事业。2016年荣获首届全国文明家庭,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接见。

在程学勤居住的正兴养老养护中心,吴学恒详细询问了程老和爱人的生活近况和身体状况,对他们勤俭节约 、奉献社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祝愿他们健康长寿、笑口常开。

程学勤1949年参加南下服务团,扎根于漳州。1992年从工作岗位离休后,他还积极为社会奉献余热。他勤俭节约苦如行僧,20多年却捐款近50万元;他打破世俗签订《遗体自愿捐献协议书》,成为芗城无偿捐献遗体第一人;他以身作则,用行动弘扬优良家风。2015年荣登“中国好人榜”,并荣获漳州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018年7月荣获第一届福建省文明家庭。

近年来,芗城区重视家庭建设,把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营造全社会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先后涌现出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谷豫东家庭、福建省文明家庭程学勤家庭和漳州市文明家庭9户、芗城区区文明家庭19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