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荔城区组织开展“闽善行·桑榆情”智能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0-17 17:17: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林静

志愿者为离休干部讲解手表使用方式  李剑军 /摄

文明风10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剑军 文/图)10月15日上午,荔城区委组织部联合中国移动荔城分公司、“闽善行·桑榆情”智能助老服务站组织开展“闽善行·桑榆情”智能助老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离退休干部的家中,为老人们带去关怀,并赠送智能设备。

“看到你们过来真是太高兴了,快坐下来喝茶……”当天上午,志愿者一行来到方本李等四位离退休干部家中,为老人们安装佩戴智能设备,并耐心地讲解具体使用方法及诸多功能。活动现场,志愿者用真诚关切的话语与老人交谈,看到老人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志愿者们纷纷向老人表示祝贺。

据了解,近期,志愿者将陆续为荔城区离退休干部送去智能手表,并将通过“闽善行·桑榆情”志愿服务站的后台,定期或不定期地安排志愿者上门,针对老人进行回访,提供及时的帮助,提高志愿服务效率,不断提高为老服务水平和质量,切实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闽善行·桑榆情”智能助老服务借助“互联网”“物联网”等网络信息化技术,在每位老干部所在社区(村)接入东南智能养老“闽善行”志愿者APP平台【该APP平台也已于2018年8月取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软著登字第3109215号,名称:东南智能志愿者移动客户端软件) 登记证书】,为老干部提供具有定位、呼叫、监测健康数据等功能设备,实现线上与服务平台的对接;线下通过国家电网“义修哥”、“闽善行·首善行动”中的“一元理发”、工商局防诈骗防传销、医护人员上门体检、律师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项目,在志愿者和老干部间架起爱心帮扶桥梁,为需要帮助的人员提供专业化、特色化和精准化的帮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