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古田县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0-17 16:58:05 来源: 责任编辑:宁德站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10月15日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少年队建队7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由共青团古田县委、古田县教育局主办的古田县“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在第一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古田文明办 供图

舞蹈《红领巾飘起来》 古田文明办 供图

电子琴表演 古田文明办 供图

上午八点半,活动在学生代表余芷晴豪迈的开场白中开始。活动首先是升国旗,全场响起了雄壮有力地唱国歌的声音,接下来是整队、出旗、唱队歌、领导致辞。活动中,少先队员们进行精彩的文艺表演:架子鼓表演的孩子们满怀豪情地敲响《少年中国梦》,让大家一起回顾建队70周年这伟大而光辉的历程;一群可爱的孩子们跳起了《红领巾飘起来》,她们用舞蹈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赞美;中华少年,春花绽放,中华少年,奋发争强,欣赏了小钟琴表演后,大家一起重温那激荡人心的——《中华少年》;啦啦操《神采风扬》展现了少先队员的朝气蓬勃,并表现了对时代的赞美;大合唱《阳光年华》唱出了阳光少年活力四射,《歌唱祖国》唱出了少先队员对祖国的祝福——祝祖国繁荣昌盛。五个节目都紧扣着“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这个主题,形式新颖,充分展示了古田县未成年人们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积极进取的时代风采。活动在孩子们大声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中结束。

架子鼓表演 古田文明办 供图

大合唱《阳光年华》古田文明办 供图

啦啦操《神采风扬》古田文明办 供图

本次活动让古田县的小队员们充分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成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引导未成年人从小心向党,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在社会主义祖国怀抱里茁壮成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