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屏南县
屏南县举办“尊老敬老,厚德仁爱” 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0-17 15:55: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17日讯(通讯员 甘凌艳近日,为了弘扬“尊老、敬老” 的中华传统美德,恰逢重阳佳节,为了引导孩子们孝敬长辈,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美德观念,增强责任感。屏南县寿山学校围绕“尊老敬老,厚德仁爱”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宣传“感恩”风尚

屏南县寿山学校结合学校的“孝”文化品牌,举行了“我们的节日——九九重阳情”主题活动,为同学们讲述重阳节的由来、传说、习俗,“孝敬老人”的名言警句、《二十四孝》美德故事等,将“尊老爱老”这一基本的社会公德和道德规范的教育实践带入校园。

落实“感恩”行动

10月9日,屏南县寿山学校组织师生开展孝老爱亲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寿山敬老院慰问老人,通过听长辈讲故事、清洁卫生、陪老人聊家常等活动,传承尊老敬老美德,并且以实际行动体验了孝敬老人为自己带来的满足快乐。

为了让爷爷奶奶过上一个别样的重阳节,10月11日,寿山学校幼儿园的孩子们用心准备,用满载心意的小礼物,和爷爷奶奶们一起度过了这个特殊的节日。幼儿园老师们带领孩子们一齐做手工,制作菊花摆件,再与爷爷奶奶们一起赏菊,用陪伴来表达爱。随后,孩子们纷纷献礼,为爷爷奶奶唱一首歌,捶一次背,盛一碗饭,感谢长辈的养育之恩。

表达“感恩”情感

为鼓励孩子们表达感恩之情,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倡议孩子们将“尊老爱老,从我做起,我为爷爷奶奶送祝福”落到笔下,用亲手制作的卡片,写下对爷爷奶奶的爱与祝福,向爷爷奶奶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尊老爱幼是中华传统美德,感恩之心,也是当下公民道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举办“尊老敬老,厚德仁爱”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激发学生尊老敬老的情感,教导青少年学会感恩,学会表达,用自己的行动为老人带来快乐,让温暖流淌在每一个生命中!(屏南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