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阳光班”为贫困学子献爱心
http://wmf.fjsen.com 2019-10-17 09:26:10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10月14日,长汀一中举行第六个劲牌“阳光班”开班仪式。带班老师和受助同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铭记“阳光班”名字,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铭记恩情、传递爱心,自觉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做一个有作为、敢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据了解,“阳光班”项目是劲牌公司开展时间较早、持续时间最长、单项捐赠资金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慈善项目。目前已累计投入近2亿元,在全国31个省的90所高中开设了507个“劲牌阳光班”,资助超过2万名优秀学子顺利考上大学,先后三年荣获国家政府慈善最高奖“中华慈善奖”。

据悉,自2014年,劲牌公司在长汀一中设立首个劲牌“阳光班”,至今以“集中管理,跟进培养”的方式资助了300名贫困学生。劲牌“阳光班”50位同学须满足“特困、特优”两项条件,每名学生获得12000元资助,为贫困学生解决了生活的困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心,感受到我们生活的世界处处充满爱的乐章,从而更使我们坚定了学习的信心和战胜困难的勇气,奋力拼搏,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表现来回报社会的关爱之情。”长汀一中2019级“阳光班”学生王炎鹏说。(闽西日报记者 罗玉文 通讯员 陈炳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