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中秋共叙邻里情 厦门金山街道各社区活动精彩纷呈
http://wmf.fjsen.com 2019-10-17 09:06:17 夏菁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孩子和家长一起参与游园会活动。(金湖社区 供图)

猜灯谜做游戏 民俗演出精彩不断

天涯明月共相知,中秋游园正当时,9月8日晚,金湖社区居委会联合开心社工服务中心开展了中秋文化家庭游园会。

活动中,每对家庭都在认真地参与着游戏,其中,灯谜和飞花令可难倒了不少人,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开动脑筋,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说出答案,现场十分热闹。此次活动不仅传播了优秀的传统文化,还倡导“放下手机、绿色上网,与家人多些陪伴”的家庭氛围。

中秋佳节,民俗表演自然少不了。9月10日晚,金林社区开展了迎中秋暨民俗日文艺汇演。闽南歌曲《坚持》《欢喜就好》;舞蹈《开门红》《请茶》《年年有余》;沙画《诗意中国之一—诗咏中秋月》以及独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为节日增添了更多热闹祥和的气氛。

此外,金林社区还与助残项目机构合携社工开展了针对残疾家庭的中秋博饼活动。现场带动了一些久未出家门的残疾人前来欢聚,为残疾家庭之间搭建了更温馨的互助交流平台。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