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文明旅游成新风尚 营造舒适旅游环境
http://wmf.fjsen.com 2019-10-17 09:06:17 湖里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10月15日讯 “您好,公园里不能携带犬只。”“您好,公园里不允许吸烟。”……日前,位于厦门湖里的仙岳山公园的人山人海中不断涌现出“志愿红”的身影。

穿上红色小马甲,志愿者李文来刚踏入公园就干劲十足,开始了一整天的志愿服务。在他耐心劝导下,公园里的不文明现象不见踪影。他还有一个身份——仙岳山公园的市民园长。李文来说,他们有着一支300多人的志愿者团队。这些“小红帽”守候在仙岳山公园的47个重要节点,为市民游客提供暖心服务。

在湖里区,志愿者们的身影随处可见。即使在国庆期间,在湖里区辖内的公园、景点、码头、车站等区域,志愿服务不打烊、暖心公益常涌动,上万名志愿者为外来游客、本市市民提供倾情服务,他们的一举一动让这座现代化中心城区因文明而更具魅力。

在今年的国庆假期,湖里区接待海内外游客共74.2万人次、同比增长 20.34%,旅游总收入8.87 亿元、同比增长23.54%。在这些可喜的数据背后,是全区工作者上下齐心、协力奋斗的坚守和付出,是在用劳动者们实际行动写就的文明旅游新风尚。

据了解,国庆长假期间,湖里区大力营造红色文化氛围、全力打造文明旅游环境,发布了交通限行、出游提醒、来厦旅游攻略等信息。同时,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加强值班备勤力量,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志愿者、环卫工、医护人员、征迁工作者等群体也坚守岗位、奋战一线,致力为游客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旅游环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