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举办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0-16 15:58: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尤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16日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少先队建队70周年,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对青少年儿童的殷切希望和要求,切实增强少年儿童的组织荣誉感,提升少先队组织影响力,尤溪县在建队日期间,组织全县各少先队围绕“我与祖国共奋进,红领巾礼敬新时代”这一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尤溪实验小学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红领巾礼敬新时代”系列活动

伴随着整齐的步伐、规范的动作,学校国旗护卫队迎来特殊成员---全体党员教师。颜肇鹏校长、陈维森副校长带领36位党员教师分两列步入国旗护卫的行列。随后,全体学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孩子们嘹亮的歌声在校园飞扬,用少先队员自己的方式致敬伟大的祖国,传承少先队精神,学校手语操团队成员用手语操展示《我和我的祖国》。在少先队建队70周年之际,实验小学的学子同升国旗、同唱队歌、同温誓词,激发广大少先队员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为第70个“少先队建队日”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

尤溪城关小学开展“赞歌颂祖国,经典润童心”系列活动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增强爱国意识,激发爱国情感,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尤溪县城关小学隆重举行了“赞歌颂祖国? 经典润童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赞歌颂祖国 经典润童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是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举措,整个活动一直贯穿着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感,使同学们积极参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激情又进一步得到升华。

尤溪文公小学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活动

2019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文公小学的校园里彩旗飘扬,队歌嘹亮,全体师生聚在一起,举行了“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系列主题队日活动。

“风景红旗如画,红色文化进校园”尤溪县文公小学开展第三届红色诗歌朗诵比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孩子们用图绘出祖国的繁华景象,用手抄报许下与祖国共奋进的承诺,用书法书写少先队员使命的罗曼书。

尤溪县各少先队通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红领巾礼敬新时代”主题队日活动,加强对广大少先队员的思想引导,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展现了广大少先队员在党的领导下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的风貌,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积极引导培育广大青少年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用实际行动来激励教育他们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情感。(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