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举办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暨中小学生艺术成果展示颁奖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0-16 15:38: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鼓楼屏西小学学生们诵读《闽都少年赋》(摄影:叶诚)

线上和线下·助力少先队

为了更好的开展少先队活动,鼓楼区推出了一本“会说话的书”——《鼓楼少先队员好习惯课例手册》。全书共有12个主题,分别为红领巾红色传承好习惯、红领巾爱国爱乡好习惯、红领巾文明儒雅好习惯等,每个主题又包含低、中、高三个学段的设计课例,老师们只需扫描每一个课例的二维码,即可获取课程资源,包括视频素材,所以,老师们称它为一本“会说话”的书。

这本书是怎么来的?原来,在今年初,鼓楼区在各区属小学征集?鼓楼少先队员好习惯课程优秀课例?,以每个月的德育工作为主线串联“党、团、队旗真鲜艳”“唱响队歌、继承革命传统”等40个活动主题,设计收集优秀的活动课案例,这些案例上传后,搭建出了“鼓楼区少先队活动课课例资源平台”。

本月初,该平台将在区属各小学进行推广、应用,同时辅以“鼓楼少先队好习惯课例手册”。这本手册能促进鼓楼区少先队活动课校本化,将成为鼓楼区教育系统基层辅导员授课的好帮手,好导师,助力学校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鼓楼文明办报送)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