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培育“红领巾垃圾分类小督导员” 助推分类新时尚
http://wmf.fjsen.com 2019-10-15 16:53: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社工志愿者与孩子们分享成为“红领巾垃圾分类小督导员”的收获和成长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15日讯 (通讯员 章巧灵)“我说到厨余垃圾大家就往右转!”,“听到有害垃圾往后仰!”,“现在的关键词是贝壳,大家要往那边转?”......这些有趣问题此起彼伏。为深入开展环保宣传教育工作,培养青未成年人的垃圾分类意识及习惯,在共青团台江区委、洋中街道铺前社区、福州市台江第三中心小学的支持下,亲邻社工建立垃圾分类工作“家校社”联动模式,于社区内培育“红领巾垃圾分类小督导”。10月11日,社工志愿者们走进台三小,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会。

“红领巾垃圾分类小督导”入校宣讲活动,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宣讲会由社工志愿者带来的垃圾分类小游戏拉开序幕——孩子们根据听到的不同垃圾名称,判断属于哪一类垃圾,然后用规定的肢体动作来回答,活泼有趣的互动激起孩子们的参与热情。社工志愿者为大家详细介绍“红领巾垃圾分类小督导”岗位职责,让孩子们思考小督导到底是做什么的以及怎么做。

“小督导”年纪虽不大,却能肩负起与正式督导员相当的责任!鼓励和引导居民自觉分类、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和技巧、不错的口才来完成讲解工作等等都是小督导员的职责。随后,孩子们认真阅读、细细理解参与志愿服务的要求与注意事项。

社工志愿者通过分享成为“红领巾垃圾分类小督导员”的收获和成长,让孩子们理解参与环保志愿服务的意义,并鼓励孩子们积极加入“红领巾垃圾分类小督导员”队伍,助力垃圾分类行动。

接下来,社工志愿者将对台江“红领巾垃圾分类小督导员”进行系统知识培训,提升红领巾督导员的业务水平,并让他们进入社区进行实地督导工作,不断扩大垃圾分类的影响力。(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