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三江口镇:志愿服务扬新风 公益爱心传真情
http://wmf.fjsen.com 2019-10-15 16:07: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老人测量血压  涵江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15日讯(通讯员 肖建清 程晴英)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10月13日上午,涵江区三江口镇人民政府携手镇卫生院、中国邮政银行(新涵街支行)在铁灶宫前开展“向祖国献礼,志愿者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前来的村民提供测量血压、测量血糖、常见病宣传、健康咨询等服务,免费为群众理发、清理周边卫生死角,并发放防灾知识、移风易俗、环保知识、法律知识等宣传手册,同时还为村民分发茶杯等小礼品。活动中,志愿者积极的行动和饱满的热情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

据统计,现场共提供医疗咨询300余次,血压测量180人次,血糖测量180人次;爱心理发48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志愿者们一个个热情高涨,用真情传递爱心,弘扬志愿服务正能量。

同一天,三江口镇塔山村、东清村、南兴村的800多位60岁以上老人在铁灶宫前欢聚一堂,集体过寿。村干部与老人们贴心长谈,倾听他们回忆过去的艰辛岁月,并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活动大力倡导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营造了人人敬老、家家孝亲的文明氛围。(涵江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