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以书为媒!平潭举行“悦读·家@万家”展演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0-15 10:31:25 来源:平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展演家庭现场表演  

13日,省妇联“悦读·家@万家”平潭地区展演活动在两岸国学中心举办,6个来自平潭的家庭代表讲述了各自家庭中亲子阅读和好家风的故事,现场还揭晓了2019年度平潭综合实验区“最美家庭”名单。省人保财险公司总经理骆少鸣,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铁晗出席展演活动现场。

“悦读·家@万家”是福建省妇联主办的覆盖线上线下的全媒体家庭阅读活动。活动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旨在让阅读走进千万家。省妇联从今年六月开始在全省九地一区进行巡回展演,平潭是最后一站。

本次展演的主题为“岚岛书香·海峡情深”。林月莲家庭、周娇娇家庭以及台胞薛清德家庭等6个家庭,或是展示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或是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或者讲述书香门第的爱国情怀,展现了平潭家庭在生活中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此外,活动还向平潭地区获得2019年全国、全省最美家庭代表颁发了证书,并揭晓了2019年度平潭综合实验区“最美家庭”名单,林学栋、林婷姗家庭等53户家庭榜上有名。

省妇联宣传部部长林莉说,平潭站跟其他地方比起来,有着非常鲜明的特点,特别是台胞家庭参与很热烈。此外,无论是平潭市民还是在岚台胞,表达出来的爱国情怀都让人十分感动,彰显了平潭两岸共同家园的特色。

“通过亲子阅读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不仅传播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细落小落实,还能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参演家庭代表以及2019年度实验区“最美家庭”代表周娇娇说。

活动由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实验区传媒中心、福建海博TV、海峡姐妹杂志社承办,两岸国学中心、平潭广播电视台协办。(平潭时报记者 李岚峰 /文 江信恒/摄 见习记者 陈仕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