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民警江龙:勤恳踏实有担当 群众安全“守护神”
http://wmf.fjsen.com 2019-10-15 10:33: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优秀民警江龙(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江龙与同事正在认真分析相关工作。(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14日讯 近日,厦门市翔安区新店派出所优秀青年民警江龙成为第八届“我最喜爱的十佳民警”候选人。在基层派出所工作的7年间,他兢兢业业,认真钻研,工作成效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在群众中有很好的口碑。

江龙今年29岁,来自湖北十堰,2011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专业,同年参加公安工作,2012年从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调入新店派出所工作至今。

近年来,他先后荣获福建省五四青年奖章,厦门市五四青年奖章,翔安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今年,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他又获得翔安区“不忘初心党员先锋名片”称号,是翔安公安分局青年民警中的杰出代表。

坚守初心 勇挑重任

工作以来,江龙一直保持着对公安事业的无比热爱,始终坚持着自己致力于“天下无贼”的入警初心。为了提高打击破案效能,他牵头组建了派出所的情报研判队伍,不断学习钻研最新的侦查技战法,在小案快侦,追逃追赃等方面都有自己的独到方法,成效非常显著。

今年来,他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50余起,抓获逃犯42名,仅仅上半年,他侦破的70余起盗窃、诈骗等侵财类案件中,有三分之一在案发后24小时内破案,有10起在案发后4小时内就抓获犯罪嫌疑人,被他抓获的逃犯中,有3名已经漂白身份潜逃多年。在他的努力下,近年来辖区刑事警情持续下降,发生在街头路面的各类犯罪基本上已经可以做到露头就打。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