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区检察院“普法集市”进社区 为居民送去志愿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19-10-15 10:34:02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

精彩的文艺表演 (翔安区检察院 供图)

居民们积极参与法律知识问答 (翔安区检察院供图)

文明风10月11日讯 (洪继铿)日前,厦门市翔安区检察院“普法集市”专场宣传活动来到了霞浯社区,为社区居民带来配钥匙、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

和以往的普法集市不同的是,这回的普法集市首次推出了通过博饼获得法治宣传品,让社区居民在体会传统习俗的同时,还能感受到法治精神。

现场,翔安区检察院及社区精心准备的节目轮番上场。检察官们大显才艺,登上舞台表演了答嘴鼓小品《扫黑除恶人人来》,让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翔安区好声音冠军歌手叶华良演唱的《买菜义》《安童哥》两首闽南语歌曲,凭借幽默诙谐的歌词和表演形式,让台下的居民乐开了怀。翔安答嘴鼓非遗传承人郭建居及其团队表演的群口答嘴鼓《做人要有孝》《恶有恶报》,传递出的朴素道理深入人心。而变脸、魔术、歌舞等精彩表演也让在场观众纷纷拍手叫好。除了精彩纷呈的节目之外,还有法律知识问答嗨翻全场。

据了解,“普法集市”是翔安区检察院结合翔安地域特色,落实“谁执法、谁普法 ”机制 ,加强对农村、社区法治宣传开展的创新实践。活动力戒枯燥的法律宣传模式,将各个阶段的宣传重点融入文艺演出、互动游戏等,让群众乐于接受。

这场普法集市是自去年6月启动以来开展的第10场活动,接下来,翔安区检察院还将走进更多村居进一步扩大基层普法覆盖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