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区开展多样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http://wmf.fjsen.com 2019-10-14 17:21: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红色歌曲合唱比赛现场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12日讯 (通讯员 章巧灵)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前后,台江区各级各部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豪华大礼包”。

唱响爱国主旋律。台江区以思想道德建设为抓手,持续开展各类宣传、宣讲、文艺演出等活动,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素质和修养。9月29日,台江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色歌曲合唱比赛在台江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台江区各部门、10个街道及中建四局福州分公司的19支队伍深情演唱《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五星红旗》《大海啊故乡》《共筑中国梦》《领航新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等歌曲。最终,义洲街道党工委等13家单位获组织奖,台江公安分局等6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值得一提的是,台江区文化馆为此次活动献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原创作品《红色的航线》,以1945年闽江“地下航线”为历史背景,用浑厚的男中音,讲述传奇故事。台江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将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台江建设,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庆祝活动持续开展,亮点频现精彩纷呈。今年5月以来,台江围绕“百转千声,共显祖国创新活力”“百花齐放,共贺祖国欣欣向荣”等主题,举办了数十场庆祝活动,广泛吸引台江各界参与。台江区“我在台江说爱你”主题快闪系列活动,300多人齐唱《歌唱祖国》,影响力广泛,登上学习强国平台。台江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讲述记录台江70年砥砺奋进的“十大奋斗故事”,报告会激荡人心。台江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趣味运动会,共有各区直机关工会、各街道工会上百名干部参加。台江还通过双杭大讲坛、“我们的节日”等形式,举办系列群众参与性强的文化传承活动。连日来,台江区属各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花式表白祖国。9月30日,台江区教育系统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届中小学生“小茉莉童声合唱节”合唱比赛。礼赞新中国,唱响心中梦。国庆期间,台江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将举办“台江新貌,魅力双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双杭之夜、“橱窗记忆,看得见的老字号”等系列特色活动,丰富市民的长假文化生活。

红旗飘国庆氛围浓,扮靓街巷韵味独特。国庆前后台江区在滨江休闲广场、南公园、上下杭、中亭街、万宝商圈等地布置五星红旗和70周年展板,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在台江码头滨江休闲广场,由五星红旗和大型数字“70”组成的园艺小品,在国庆期间吸引人们争相“打卡”;在中亭街,主干道上红旗与红灯交相辉映,沿街商户在门口LED屏幕上滚动播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等标语。 除了主要广场和商圈,台江区还在全区10个街道各选一个社区作重点氛围布置。每个街道、社区至少选择2~3个宣传栏,张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海报,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