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瓯市
建瓯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19-10-14 17:04: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建瓯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推进会 范小辉 摄

文明风10月14日讯(通讯员 范小辉 倪荣旺 裴祖华)10月12日,建瓯市在徐墩镇召开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推进会。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试点工作推进指导组办公室、市委文明办、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所、七个市级志愿平台有关负责人、具体负责工作人员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徐墩镇是南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试点乡镇,该镇高起点构筑“117”文明实践体系,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上走在了全市前列。

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徐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叶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建设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内容,制度、方案、计划、活动成效均需在所、站直观体现,同时也是吸引群众参与学习、体验现代文化体育娱乐生活的一大重要场所。徐墩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科学合理的布局、精致的版面、丰富的内容,让参与观摩人员耳目一新,纷纷用手机拍下留作借鉴。

随后,参会人员集中在徐墩镇政府会议室开会,听取了徐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经验介绍,通报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全市文明实践所(站)建设进展及其活动开展情况,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试点工作推进指导组办公室、市委文明办对上阶段文明实践工作进行了点评,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重点。会议要求,下阶段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创新,致力提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水平。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和徐墩镇为样榜,七个市级志愿平台要完善专家库,扩大服务覆盖面;抓紧做好实践所、站办公活动场所建设,软件材料上要图文并茂;服务要追求实效,联系当地实际,摸清群众所需提供志愿服务“菜单”,在提供“菜单”的同时,要留“空白处”设立群众“另选”版块,最大化地满足群众需求,增强志愿服务项目的广泛性、针对性,努力精准对接服务;工作要规范,优化细化,每次服务要先预告、通知,服务活动时间、人数要合理,对技术性等服务要定人跟踪,文字、图片、视频等相关记录、佐证材料要及时建档保存并及时总结方式方法;要不折不扣认真落实上级规定的试点评估标准要求,做到“五有五优”,打造阵地有投入、实践活动有常态、文明建设有新风、特色项目有创新、考评工作有抓手,文化优建设、贫弱优帮扶、环境优美化、产业优发展、治安优维护。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强大凝聚力和实践力。在先行先试中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全面推开,提升文明创建水平,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