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永春县
永春南湖小学开展“读经典诗词,讲爱国故事”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0-14 15:54:37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陈跃虹 供图

“我不能躺下,躺下就起不来了!把办公桌搬进来,把电脑搬进来,我要把里面的材料整理出来,要不以后他们不好看懂……”近日,在永春县南湖小学文化讲堂,一首以颂扬、纪念林俊德将军为主题的音诗画《将军的家国情》拉开了“读经典诗词,讲爱国故事”的活动序幕。

据悉,该活动是由泉州市纪委监委“清风阅读”兴趣小组发起,永春县纪委监委、石鼓镇党委政府、南湖小学联合举办的文化盛宴,也是该县开展清风文化进校园的一个“特色”项目。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这首清代袁枚的诗作《苔》,虽只有寥寥二十字,但“清风阅读”兴趣小组成员黄秀萍却用饱含深情的诵读和精辟的讲解,让在场的学生深刻感受到苔的谦虚、自尊、自强这三种优秀品格,勉励他们学习“苔”的精神,以南湖小学的学长林俊德将军为标杆,刻苦读书,立志成才。随后,《春望》《登楼》《红烛》等耳熟能详的爱国诗词的诵读声以及《白居易杭州治水》《长征小女兵过雪山》等感人故事的讲解声,将活动持续推向高潮。

“以诗词为礼,以故事为颂,通过活动让学生在诗词中陶冶性情,在故事中净化心灵,立志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栋梁之才。”该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永春县纪委监委 陈跃虹 尤雪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