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福清开展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0-14 15:36: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主题大队会在雄壮嘹亮的出旗曲中拉开了帷幕,少先队员们以饱满的身姿,标准的队礼,向队旗致敬。 福清共青团供图

文明风10月14日讯  今年是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七十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驻足回望,光荣的星星火炬照亮了一代又一代少先队员的成长之路。10月12日下午,在建队日来临之际,“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福清市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瑞亭小学隆重举行。活动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瑞亭小学承办。市领导林峭立、张忠康出席活动。市教育局、团市委、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福清市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各市属学校、中心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代表以及瑞亭小学部分师生代表约1700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少年儿童的殷切希望,落实“立德树人”的要求,引导少先队员积极向上,增强少先队的光荣感。

活动中,与会领导参观了少先队特色工作,共同为建队70周年纪念封揭幕,市领导林峭立与少先队员代表共同为纪念封盖邮戳。

在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大队会上,出旗曲雄壮嘹亮,少先队员们以饱满的身姿,标准的队礼,向队旗致敬,用嘹亮、整齐的歌声表达对少先队建队70周年的祝福。主题大队会分为三个篇章,“传承·红色基因”篇章里,少先队员们用经典歌曲向时代致敬;“奋进·美丽福清”篇章里,少先队员代表们通过大型情景剧《红领巾小河长》颂赞了福清市少先队员身体力行参与福清共青团“小沟渠·大整治”青春助力村庄清洁专项行动,也让更多的少年儿童感受到水资源的珍贵,进一步引导他们自觉养成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习惯,共同助力美丽福清建设;“追梦·礼赞祖国”篇章中,互动访谈《三代邮友话追梦》、红领巾小社团快闪《我们都是追梦人》、齐唱《歌唱祖国》,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了少先队员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真挚情感。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此次主题队日活动,不仅让全体少先队员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也充分展现了福清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们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来源:福清共青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