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漳平市
漳平:多彩志愿服务,打造文明实践靓丽名片
http://wmf.fjsen.com 2019-10-14 15:32: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中秋节慰问芦芝敬老院   漳平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14日讯  为更好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漳平市整合现有志愿服务资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吹响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角。

绿色环境保护。8月以来,漳平市倡导生态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深入单位、企业,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讲解了乱扔垃圾对环境的影响,垃圾分类的方法和意义,同时开展“垃圾分类”体验活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在场听众更好地掌握垃圾分类知识,让更多人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养成文明习惯,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

关爱孤寡老人。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节、重阳节期间,漳平义工协会组织志愿者带上礼物(月饼、牙膏、牙刷、香皂、肥皂等)分别走进漳平各乡镇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一群红马甲活跃在各个敬老院,他们分工合作,煮饭、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拉家长,描绘了一幅幅和谐的美丽画卷,看到敬老院路边的路灯不会亮了,担心老人的安全,有电工技术的义工们便积极帮忙维修,还老人一个明亮安全的出行环境。义工们还给建档立卡的贫困残疾老人家庭免费清洗热水器、维修家电等,让老人感受到了来自大家的关爱。

科普知识宣传。为更好服务群众,漳市红十字会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护宣传活动,为市民讲解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知识,并模拟事故现场操作演练,发放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应急救援、防灾避险、野外逃生、水上安全等宣传手册;农业科技服务队深入各乡镇开展农业科技知识宣传,通过宣传农业发展政策、农产品质量安全案例、农业技术指导,助力乡村振兴。在国庆节期间,司法志愿者深入校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增强未成年人爱国意识和民族自豪感。(中共漳平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