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金秋福清尽染“志愿红” 文明创建掀起新高潮
http://wmf.fjsen.com 2019-10-14 15:29: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环保护绿 “志愿红”最积极

为了喜迎国庆,提高环境保护意识,福清市广泛开展“环境美化、清洁家园”志愿活动。石竹街道棋山村、福耀社区、龙塘村等地志愿者拿起扫帚,打扫街道小区,在他们的带动下不少群众自觉清扫店前屋后地面,干干净净过节;音西街道凤山社区志愿者对小区卫生死角进行清理,重点清除小区绿化带内的枯木杂草,并补种绿植,还小区“一片绿色”,博得了群众的赞许;沙浦镇结合“清沟扫地摆整齐”、“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治水”工作,号召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参与环境整治工作。志愿者们同心协力,和广大村民一起清理杂草,拾捡垃圾,共清运陈年垃圾2.5吨,身体力行爱护环境,为各村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

在清扫卫生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广泛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福清市检察院党委各支部志愿者在诚丰世纪园小区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通过讲解普及垃圾分类常识,指导居民开展垃圾分类,真正做到“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福清市新厝镇与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组织志愿者深入各村开展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等宣传。福清法院组织32名党员干警志愿者,在法院及周边街区举办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300多册。

文化惠民 “志愿红”最热情

国庆期间,福清积极组织文化志愿者因地制宜,就近开展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惠民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鼓励支持乡村文艺演出队、文化能人开展演出活动,吸引群众积极参与,活跃丰富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

近期,福清市“文化惠民乐万家”文艺下乡汇演走进龙田镇东华村、高山镇院西村等地,宣传先进文化,弘扬文明新风。文化志愿者带来高质量的节目为村民送上了文化大餐,丰富了广大群众文化生活,让文化新风传播到百姓心中。今年“六月天”融情夏意文艺季活动开展以来,福清文艺下乡巡演活动和闽剧下乡公益展演共举办了30场左右,足迹遍布福清24个镇街30个村,观赏人次过万,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已成为福清基层群众十分期待的文化大餐。

福清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江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镇老体协、妇联组织开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江镜镇南宵村村委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了以“迎国庆大典,融南宵乡情”为主题的第三届百家菜活动,现场近百名志愿者分别负责现场布置、文明引导、秩序维护、应急救援、安全自护等,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文明旅游 “志愿红”最周到

节假日期间是旅游旺季。福清市在国庆期间,以宣传“文明旅游,魅力福清”为主题,在商业街区、休闲广场、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向社会公众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宣传资料,宣传文明旅游知识,提供信息咨询、紧急救助等志愿服务,推动文明旅游风尚在全社会广泛传播,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福清市社保中心支部在节庆之前便对办事群众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提前营造祥和的假日旅游氛围;福清市旅游发展中心在福清市石竹山景区连日开展文明行为引导劝导、文明旅游志愿讲解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及文明旅游小纪念品,热情为游客提供帮助,打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截至目前,福清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209861人,共有志愿团体2126支。从市区到乡村,金秋福清尽染“志愿红”。志愿者们用辛勤的汗水和热情的微笑,将爱与文明播撒在玉融大地每个角落,掀起了文明创建新高潮。(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