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书香进校园活动带来的“诗意快乐”
http://wmf.fjsen.com 2019-10-14 15:25: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14日讯(通讯员王文豪10月9日,由石狮市教育局、石狮市新华书店主办,少年儿童出版社、石狮市图书馆承办的“读有益书·做文明人”“书香狮城”巡回讲堂系列活动走进我市大仑中心小学和蚶江镇莲埭小学。知名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应邀出席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了以“大手牵小手,快乐阅读,诗意写作”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其间,秦文君以诙谐幽默的语言,与学生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童年阅读的有趣故事,告诉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会动脑、善想象。并通过现场有奖互动的方式,鼓励学生们在写作方面大胆想象,通过反复锻炼提升写作能力,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巡回讲堂活动的开展,解答了学生们关于阅读和写作的疑问,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读书热情,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