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州市泉港区: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http://wmf.fjsen.com 2019-10-14 14:57: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 (泉港团区委供图)

文明风10月12日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10月12日,“红领巾心向党争 做新时代好队员 ”泉港区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活动在泉港区文化中心一楼大厅举行。

活动在嘹亮的队歌中拉开帷幕。在鲜红的旗帜下,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现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环节有序展开,精彩纷呈,给少先队员们以一次又一次的精神洗礼。

“习爷爷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充分感受一代代少先队员从小心向党,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在社会主义祖国怀抱里茁壮成长;“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汇,少先队员代表蔡以暄讲述了《我和红领巾的成长故事》,抒发了对党和少先队的热爱;参观“记忆泉港 时代变迁”图片展,在图片中感受时代的变迁和泉港的发展,激发了少年队员们的爱家、爱国之情;少先队知识闯关游戏,通过系红领巾、敬队礼、唱队歌等六关游戏,让少先队员们加深了对队礼仪、队知识的学习。

活动结束后,泉港团区委组织单位党员同志及后龙中心小学的10多名少先队员走访慰问后龙镇柳亭村老复员军人郭进太。少先队员们与郭爷爷亲切交谈,倾听老爷爷讲述革命故事,一段段难忘的经历,一枚枚沉甸甸的功勋章,让少先队员们印象深刻,不时发出赞叹。

据悉,本次活动由泉港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联合举办。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教育引导了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鼓励少先队员们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团区委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