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阳市
建阳区举办离退休老同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http://wmf.fjsen.com 2019-10-12 17:42: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黄志宏/摄

文明风10月12日讯(通讯员黄志宏)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现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10月11日,建阳区举办“祖国您好”离退休老同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离退休老同志们用精心排练的舞蹈、歌舞、器乐演奏、大合唱、戏曲等精彩节目,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新时代喝彩。区领导方丹青、张晓虹、吴政禹等出席晚会。

晚会现场 黄志宏/摄

参加演出的240多名老同志精心为现场观众献演了器乐联奏《我的祖国》《心中的歌儿献给解放军》《打靶归来》《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舞蹈《情满大地》《万泉河水清又清》《亲吻祖国》、合唱《半个月亮爬上来》《绒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不忘初心》、戏曲串烧《桑园访妻》《十八相送》、笛子合奏《人间第一情》、配乐诗朗诵《庆七十华诞》等精彩表演,不时赢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戏曲联唱更是让台下的戏剧票友们过足了戏瘾。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引起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演员和观众手舞国旗,动情歌唱,把整台晚会推上高潮。

器乐合奏 黄志宏/摄

演员中不少是新中国的同龄人,70岁以上的有20人,年龄最大的83岁,他们经历了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等新中国发展的重要阶段,是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见证者,他们用歌舞歌颂党、歌颂新中国、歌颂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受到1000多名观众的热捧。

晚会由区委组织部、老干局主办,老年大学和文化馆承办,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