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梅列区
梅列区委文明办:坚守初心使命,深化文明实践
http://wmf.fjsen.com 2019-10-12 17:24: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梅列区委文明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梅列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12日讯 梅列区委文明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支部党员干部进行一次思想政治洗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学深悟透中凝聚共识

一是迅速传达精神。区委文明办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大会传达三明市委、梅列区委有关会议精神。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区委文明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一名副主任负责具体事务。根据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区委文明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班子成员调研方案及单位专项整改方案。三是认真开展专题研讨。区委文明办支部先后召开专题研讨7次、专题党课1次,围绕强化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理念,就如何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展开交流研讨。

在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

在“研”字上下功夫,狠抓调查研究、着力破解难题,是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明特色。文明办班子成员调研结合“满意在三明”精神文明创建提升工作主题,围绕共建共享、为民惠民目标,聚焦社会热点和百姓需求,确定了《加强农村社会风气治理,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深化梅列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研究》、《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精神文明宣教活动研究》等课题。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摸清情况、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切实以精神文明创建推动梅列高质量发展。

将主题教育贯穿文明实践活动

一是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宣传。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以“实践新文明 满意在三明”为主题,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公民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开展联合党支部骑行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联合三明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三明市中行机关党支部以“砥砺奋进70年、不忘初心再出发”主题,在三明城市绿道开展“垃圾不落地,文明在手中”骑行劝导志愿活动。三是开展送学上门暨重阳节慰问活动。支部党员到退休老干部家中,采取送学上门方式进行学习辅导,把课堂搬到社区、把知识送到家里。(梅列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