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加强专项整治,推进文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19-10-12 16:36: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12日讯   文化市场经营主体自律,排气管口冒黑烟现象减少,交警执法规范……一个安全有序的环境已然形成。日前,为推进华安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努力营造良好县城形象,华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把为民惠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分别针对文化市场和柴油货车污染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补短板、夯基础,助力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加强文化市场监管,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今年以来,华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加大文化市场巡查力度,促使文化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

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共出动了执法人员382人次,巡查了歌舞娱乐场所、网吧、印刷等文化类经营单位138余家次,警告了多家不规范经营行为,加强了所有业主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引导,促使他们更加自觉地遵守条例规定。

下一步,县文体旅局将进一步加大教育引导和市场巡查力度,全力以赴地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动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深入发展。

强化污染整治,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自今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以来,华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成立了由华安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徐斌任组长的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分指挥部。指挥部紧密结合“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积极采取多项整治措施,全力推动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

强化源头管控。县交警大队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排放检验加强机动车环境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对未经排放检验合格的机动车,一律不予核发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截至9月30日,全县共核发汽车类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3473辆。

强化城区管控。一方面,加强对城区大货车(重中型)禁行区域的管理,在重点路段设置大货车禁行标牌,严查严处大货车(柴油)闯禁行违法行为,有效减少大排量柴油货车的空气污染。另一方面,进一步规范全县渣土车通行证管理,结合运输企业渣土车辆的交通违法起数,缩减企业通行证的核发数量,压缩柴油渣土车的通行空间,有效控制柴油车尾气排放。今年以来,共查处大货车闯禁行32起,发放渣土车通行证120张。

强化路检路查。下发了《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车辆管理的通知》等文件,依托交通公安联合临时治超点、交警执法站、农村劝导站,以旅游集散地、景点、高速公路出入口以及危化品企业集中地区周边道路为重点,联合交通执法、城管执法等部门对柴油车开展常态化路检路查。截至9月30日,共累计检查柴油车8320余辆次,查处柴油货车超载426起,不按道行驶25起,拼装改装10起,遮挡污损号牌16起。

强化科技运用。通过监控、卡口、缉查布控系统等科技手段,加强对柴油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一旦发现柴油货车逾期未年检、未报废等违法行为,由县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扁平化指挥,路面勤务中队前往拦截处置,网上网下联动查处。今年以来,通过科技警力查获逾期未年检、未报废的柴油货车违法90辆次。(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