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寿宁县
寿宁县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0-12 16:05: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寿宁鳌阳小学供图

文明风10月12日讯(通讯员吴其炳)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隆重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激励引导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10月11日,共青团寿宁县委、寿宁县教育局、寿宁县少工委等部门联合在下党希望学校隆重举行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寿宁县第三届“红色下党”中国梦体验营地活动,全县近300名少先队员、辅导员参加,作为主办方之一,鳌阳小学111名少先队员及27名党员老师参与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和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寿宁下党乡乡亲的回信精神,寿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邱德宇给大会致辞,他勉励队员们志存高远、锤炼意志、增长知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寿宁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刘章云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在火红的队旗下,宁德市少先队总辅导员阮光清校长和大家庄严呼号。一声整齐、嘹亮的“时刻准备着!”展现出当代少先队员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

大队会仪式后,全体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重走党群连心路,参观滴水穿石、“难忘下党”主题馆、鸾峰桥等地,他们在活动中,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增进了城乡学校之间、学生之间的友谊,更感受到了下党翻天覆地的变化。

体验农家快乐餐后,寿宁鳌阳小学肖丽梅、周美玉、阮春霞、胡仙帮组织各校参加活动的队员进行“分享心得体会”主题队课,该校全体党员老师参加,队员们表现积极,从多个方面畅谈感受,纷纷表示用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用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的寄予的殷切期望。(寿宁鳌阳小学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