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为好人投票!泉州3典型入围10月“福建好人榜”候选人
http://wmf.fjsen.com 2019-10-12 15:57:28 来源: 责任编辑:

记者从泉州市委文明办获悉,泉州市冯金添、石狮市祥芝渔港义务救援协会、郑守镇分别入围10月“福建好人榜”助人为乐类、见义勇为类、敬业奉献类候选人。10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已于6日启动,广大网友可登录福建文明风网站、福建文明网的专题页面(http://vote.fjsen.com/goodman/index.aspx)或通过关注“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点击“福建好人投票”栏目参与好人投票。投票时间为10月6日—10月25日。

冯金添,德化县憨鼠爱心小分队副队长、泉州市陶瓷工艺美术师。自2011年起,冯金添积极参与爱心公益活动,八年多来走遍了全县十八个乡镇,200多个村(社区),为一些五保户、特困户、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学子、特殊病困对象等弱势群体,提供爱心帮扶工作。发动带领憨鼠爱心小分队志愿者下乡开展扶贫助困活动650多次,组织大型专题爱心活动130多场,慰问了1万多户(个)对象,上万人次参加爱心活动,累计为本县弱势对象募集、发放善款善物总值900多万元。他热心公益8年多来,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3000小时以上,他表示要把爱心事业一直延续下去,推动社会形成“人人做好人、好人有好报”的浓厚氛围。曾获评“泉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他所在的憨鼠爱心小分队被授予“福建省扶残助残先进集体”“泉州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等荣誉。

石狮市祥芝渔港义务救援协会,成立于2016年1月,这是一个由热爱公益救援事业的渔业工作者、渔业辅助船艇船长(船主)、涉及渔业产业等相关人士组成,从事渔业安全知识宣导和应急紧急救援的专业性公益团体,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三年多来,志愿者们先后配合市、镇各有关部门开展海上应急救援演练5次,成功展开海上救援行动153次,解救被困人员53人次,为渔民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930万元,群众亲切的称他们为“渔民守护者”。该协会先后被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授予“渔业应急救援见义勇为志愿者”、被石狮市武装部授予“民兵海上义务救援分队”、被泉州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评为“见义勇为志愿者先进集体”,并被授予石狮市“双拥模范单位”荣誉称号;2018年被中共泉州军分区委员会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获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2018年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2018年福建省见义勇为志愿者先进集体”。

郑守镇,永春县崇贤中学体育教师。2014年8月,郑守镇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第五中学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涯。他很快克服饮食、时差、气候、民族文化、语言等方面差异的困难,积极投入到课堂教学中。看到学生生活困难,郑守镇会出钱给他们买一些生活用品,鼓励他们对树立生活和学习的信心。利用网络和寒假回家探亲的机会,大力宣传大西北的风土人情和贫困山区的情况,鼓励爱心人士捐赠助学。2018年8月,郑守镇赴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第四中学进行为期一年半的支教之路。因支教无法回家照顾生病的父母,让他内心煎熬难受。郑守镇二赴支教之路,把知识的阳光播撒在山里娃的心头,用汗水浇灌着贫瘠的大西北土地。他曾获评先进教育工作者。(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陈晓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