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晋江市
晋江市举办“孝心陪伴日”启动仪式暨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0-12 15:44: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启动仪式现场   晋江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12日讯(通讯员张燕妮10月12日上午,晋江市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孝老爱亲 向上向善 文明助力世中运 晋江市第二个“孝心陪伴日”启动仪式暨敬老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文艺演出、义诊咨询等系列活动在晋江五店市火热举行。

文艺演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朗诵《孝道代代传》老少同乐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演出结束后,就是孝心陪伴游五店市。参与活动的家庭分成若干个小组,依次参加海底捞月、趣味投篮、趣味保龄球等七个游戏。每完成一项游戏,就能获得笑脸印章。最后凭借着获得笑脸印章,老人可兑换相应礼品。参与游戏的老人乐在其中。

为传承弘扬中华传统孝道,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晋江市从2018年开始,在重阳节当周的星期六开展“孝心陪伴日”活动,受到了来自社会各方面的热烈反响。此次陪伴日活动主办方在汲取去年的经验基础上,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围绕“孝老爱亲、向上向善 文明助力世中运”主题,推出孝老爱亲、敬老爱老助老典型事迹展播活动、新24孝“五个一”照片征集活动、“感恩孝心尚食节”商家联盟活动、“为父母健康助力,营养食谱做起来”抖音视频拍摄活动、孝心陪伴游五店市活动、“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老年人系列文化体育艺术活动等10项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孝文化,传递陪伴理念,让陪伴温暖老人心,文明扮靓晋江城。(晋江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