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厦门:“英雄小八路”同吃国庆面 满是爱国情
http://wmf.fjsen.com 2019-10-12 15:12:56 来源:厦门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厦门何厝小学学生在吃“国庆面”。 图片来源:海西晨报

军号嘹亮,红领巾在胸前飘扬。10月1日上午,在福建省厦门市何厝小学,“英雄小八路”代表何明全、郭胜源、何亚朱、何佳汝和该小学近百名师生一道,身着小红军服装,共庆新中国七十华诞。

据悉,福建厦门何厝小学是厦门第一所“红军小学”。该小学通过重温“英雄小八路”故事,让他们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让队歌精神深深扎根在每一名少先队员的心中。

“回想过去,我们在学习知识时用的是煤油灯……”何明全老人的讲述,把孩子们带回战火纷飞的前线。1958年金门炮战中,还在何厝小学读书的何明全和12位同学深入前线帮助解放军送茶水、洗衣服、修工事、擦洗炮弹,被亲切地称为“英雄小八路”。

随后,“英雄小八路”代表将寄托祝福的“国庆面”、红鸡蛋递到三位今天过生日的厦门何厝小学小寿星的手中,祝他们生日快乐,勉励他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现场其他学生也都从老师那里,领到一碗热腾腾的“国庆面”和红鸡蛋。

“和孩子们一起吃‘国庆面’让他们记住新中国的生日,感觉特别有意义!”何明全说,小小一碗“国庆面”,折射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沧桑巨变,和孩子们同吃“国庆面”,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海西晨报记者于婧媛 白斌斌 李慧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