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泉州市
泉州:创城之路不停歇 文明新风润古城
http://wmf.fjsen.com 2019-10-12 15:56:31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崇尚践行文明新风已成为泉州社会各界自发自觉的行动(刘泽阳供图)


泉州登记在册的志愿者已突破百万人(陈灵 摄)

核心提示

从明代庄用宾“立乡约、举乡贤”的改俗之举,到李贽“于世推移、其道必尔”的发展观念,再到清末吴桂生《泉俗激剌篇》的大声疾呼,泉州这座古城从来不乏改俗迁风、对接时代文明的倡行者。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历届泉州决策者更是把除旧布新作为加强社会改造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实践。无论是上世纪50年代贯彻毛泽东同志“移风易俗、改造国家”的主张,还是本世纪以来树立“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践行“三个倡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泉州始终走在时代文明前列,文明新风如影相随。

1  2  3  4  5  6  7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