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国庆假期文明出行成尤溪文明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9-10-11 16:55: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11日讯   国庆假期,出外探亲访友、到商场和景点游玩离不开“出行”二字,红灯停绿灯走、汽车礼让行人、排队上车……在尤溪的大街小巷和景区,文明风尚在市民的出行细节中处处体现。讲规矩,守秩序,正成为假期里又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多处红绿灯路口,尽管碰到没有汽车驶过,人行道斑马线显示红灯,行人依旧自觉地在路口等待绿灯,绿灯亮起,人们才从斑马线过马路。红灯停,绿灯走,既是规矩,也逐步成为市民的习惯。近年来,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正逐步提高,对于行人来说,看到路口显示红灯时也会主动等候,“中国式”过马路的乱象大大降低,司机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也有很大改观,乱鸣喇叭的现象少有发生。

“现在司机也会礼让行人了。”推着婴儿车前行的老阿婆慢慢通过斑马线,向旁边停下来的一辆出租车点头致意,而出租车也等待行人通过后才重新启动。看到行人过马路,不少司机会主动停下来,让行人通过后再通行。

排队上下车看似一个简单的行为,却也是文明出行的缩影。一辆公交车正要靠站,候车的市民迎了上去,自觉排起了一条队伍有序乘车,遇上老年人、孕妇或者抱婴者上车,车上乘客会主动让座,而且车子跑一圈下来也十分整洁,车上的垃圾桶也还是干干净净的。

自今年6月份共享单车在尤溪街头出现,绿色出行也成为一种新时尚。一家大小骑车出游、骑车探亲并不少见。除了绿色出行外,市民在停车方面也比较守秩序,共享单车整整齐齐停放在路边。(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