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小学生:百米长卷绘丹青 童心执笔颂祖国
http://wmf.fjsen.com 2019-10-11 08:54:53 来源:平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孩子们的世界就像一个神秘的潘多拉盒子,如果让他们用画笔描绘出来,一张小小的纸可装不下,那么就画在百米长的画卷上吧!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平潭特别策划了“欢庆国庆 百米画卷颂祖国”活动,各校的小学生们在蓝光平潭雍锦湾售楼部,为祖国母亲送上了一个特别的贺礼。

庄严的天安门、鲜艳的五星红旗、纯洁的和平鸽……活动中,60多名小学生、画室学生和家长们齐聚一堂,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提起画笔挥毫泼墨,用画笔描绘出一幅色彩斑斓的百米画卷。同时,画卷上还写满了祝福语,向祖国母亲表达美好的祝福和对幸福生活的赞美。

沉思创作 把爱国情感注入长卷

孩子们共同创作的百米画卷

下午2时,孩子们陆续到来。一张张笑脸洋溢着童真,小脸蛋上还贴着国旗贴纸,映衬出浓浓的节日气氛。随着活动开始,小学生们摇身一变成为“小画家”,看着长长的画卷,纷纷进入沉思的状态。

在启点画室老师翁钊的点拨下,“小画家”们好似找到了灵感,自行三四人组队,开始了绘画创作。他们有的直接蘸取颜料进行涂鸦,有的则认真构思造型,先用铅笔勾勒出线条,再慢慢填充色彩。不一会儿,大家就用画笔在百米长卷上绘制出对祖国的祝福,画卷中多了北京天安门、鸽子、坦克、国旗等各种象征着国庆节的元素。

“我刚刚画了心形国旗,一会儿还要诵读《祖国,您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龙山小学学生潘盛霖创作的画作题为《我的中国心》。画面上,一面鲜艳的心形国旗十分显眼,与画作主题互相呼应。“希望通过绘画和诵读的形式,表达我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潘盛霖说。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