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诏安县
我们终于看到了天安门——诏安县获赠电视机的贫困户怀揣满满幸福看直播
http://wmf.fjsen.com 2019-10-10 17:24: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诏安县偏远山村贫困户通过电视直播收看大会盛况   诏安县融媒体中心、诏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10日讯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诏安县偏远山村的贫困户,也通过电视直播收看了大会盛况,幸福喜悦溢于言表。

家住西潭镇后陈村拜头山贫困户谢赛端是诏安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没有电视机的家庭。9月24日,她领到了政府赠送的一台崭新的电视机。今天一大早,谢赛端和几户贫困户早早就把家里收拾得整整齐齐,并打开了电视机等待着。谢赛端老人始终攥着电视遥控器,目不转睛对着电视机,就等着10点直播开始,脸上不时洋溢着幸福、激动的笑容。

据了解,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今年8月2日启动向革命老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没有电视机的家庭赠送电视机的活动,我县接到通知后,立即精心组织实施,通过入户走访、严格筛选、镇村公示等程序,确定了53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受赠对象,确保活动公平公正。县委宣传部积极筹措资金,用于安装电视信号接受器和收视费,福建广电网络集团诏安分公司自9月6日起组织青年突击队,进村入户安装电视信号接收器。截至9月24日,已经把所有的电视发放到受赠群众家里,确保贫困户在10月1日这天可以在家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直播盛况。(诏安县融媒体中心、诏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