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永安市
永安市开展2019"秋浓重阳红 感恩孝道深"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0-10 16:35: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永安市村居民俗重阳文化活动现场

文明风10月10日讯 (通讯员 吴彩云/文 相关单位/图)秋浓重阳红,感恩孝道深,文明在传承。中秋余温尚存,又见重阳温暖,重阳佳节期间,永安各乡镇街道各级文明单位纷纷行动, 认真落实永安市文明办《2019年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从国庆前夕至10月7日,共有96家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庆活动,营造出别具一格的“重阳秋色”,共度“我们的节日 重阳”,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

9月30日, 燕南街道巴溪湾社区连续第十年为8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长寿面;燕东街道忠义社区举行“祝福祝寿,重阳庆典”活动;小陶寨中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举办重阳节活动; 南门小学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系列活动;永安市水利局召开2019年重阳节退休人员座谈会;洪田镇开展晚霞书山最美夕阳红重阳节敬老爱老慰问活动;10月7日,燕北街道后溪洋社区关工委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永安五中开展重阳节“孝老爱亲”自愿者服务活动;永安市西洋幼儿园开展“岁岁重阳 温情暖暖”主题活动;永安市统计局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永安法院开展“庆国庆 迎重阳”法治宣传主题活动。

10月7日上午,永安市燕西街道新安社区党委与上吉山村党支部联合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重阳民俗活动,内容有腰鼓、歌舞、柔力球、朗诵等文艺汇演,还举行了“敬老孝老”评选活动表彰会,表彰“孝道之家——好儿女”、“孝道之家——好媳妇”、“最美之家”和“孝老志愿者之星”,营造出一片“孝老爱亲好风尚,村居联手庆重阳”风光。

佳节又重阳,感恩敬老忙,永安市燕江小学认真组织全体师生开展“践行弟子规 情暖重阳 感恩敬老”活动,包括志愿服务、节日游乐、感恩教育、慰问孤老等多项活动,推进文明校园创建。

永安市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庆活动,不仅仅给老人们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温暖,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宣传延续重阳文化,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营造助老爱老文明新风尚,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增添一抹温暖的“重阳爱心”亮色。(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