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泰宁县
泰宁举办重阳节庆祝活动 弘扬尊老敬贤美德
http://wmf.fjsen.com 2019-10-10 16:27: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乡村“乐龄文化”艺术节    泰宁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10日讯(通讯员 谢阿龙重阳佳节期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重阳节尊老敬贤的传统美德,泰宁县举行多种重阳节庆祝活动,为老人们庆祝节日。

文艺演出歌唱新时代

10月7日,泰宁县举办以“乘风破浪再扬帆、桑榆未晚映初心”为主题的重阳节文艺演出。舞台上,老同志们自编自演、载歌载舞,表演了合唱《红梅赞》《我的祖国》、舞蹈《中国美》《我和我的祖国》、健身气功舞等精彩节目,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今日美好生活的热爱之情,展现出老同志执着的艺术追求以及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传承美德,老少心连心

丹霞幼儿园开展以“孝亲敬老话重阳 丹幼师生献爱心”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为老人们发放小红旗,表演节目,老人们跟随着歌声轻轻舞动红旗,共同为祖国献上祝福。随后,小朋友们送上了自己亲手包的水饺,为老人捶背按摩,现场气氛温馨和谐。五谷幼儿园组织教师志愿者和小朋友来到夕阳红康养中心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为老人表演节目,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连连拍手叫好。表演结束后,孩子们向老人们送上了爱心蛋糕,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泰宁县杉城镇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们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浓浓的祝福和真诚的关爱。医务人员带上医疗器械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肝功、肾功、心电图等检查,了解到有几位行走不便的老人,义诊医生当即携带设备走进老人房间,进行“床头义诊”,看着医护人员辛苦而又周到的义诊服务,许多老人点头称赞。

乡村“乐龄文化”艺术节

梅口乡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三届“乐龄文化”艺术节,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晚会在乡干部表演的快闪《歌唱祖国》中拉开序幕。随后,腰鼓舞《好运送给你》、情景剧《乐龄人的一天》、舞蹈《中华孝道》、乐器合奏《二泉映月》《梁祝》、气功展示《八段锦》等14个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老年朋友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泰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